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信息工程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


专业名称: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专业负责人: 陈伟,男,副教授,浙江温州人。2007年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8年在北京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硕博连读,并于2014年获得博士学位。2019年至今在温州商学院任教。长期从事数据科学、大数据技术与生物信息学的研究,在《PLANT CELL》、《THEOR APPL GENET》等知名期刊上累计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1项、厅级课题1项。

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应用相关行业人才需要,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掌握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协调能力,具备包括数据思维在内的科学思维能力、大数据分析或大数据系统开发技能,并能够通过继续教育或其他终身学习途径不断拓展自己的能力,能够在信息技术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职业领域胜任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系统开发等工作,并能够适应商务大数据、金融大数据等交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统计学、Python程序设计、Python数据分析与展示、数据库原理与设计、机器学习基础、大数据应用开发技术、深度学习

专业特色:

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结合学校商科特色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特色,以培养满足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大数据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树立“抓素质、提能力、强实践、重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推动学生在项目实践中消化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形成“服务地方,面向应用,突出创新,项目教学”的人才培养特色。

毕业去向:

毕业生能在政府、金融、互联网、商务、媒体、信息咨询等领域从事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产品运营策划与咨询、数据可视化、商业智能、平台运维等工作。同时可继续攻读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应用统计学等学科的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