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


专业名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

专业负责人:匡芳君,女,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省青年骨干教师,温州市第十届科协常委委员。长期从事人工智能、计算机、大数据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近年主持完成省部级课题7项,厅级课题6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40多篇论文,其中SCI收录1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应用型教材5部;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6项;获各类科研成果及其他奖项10多项等。

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IT/互联网、大数据、商务、金融、传媒等行业人才需要,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计算机软硬件理论、程序设计、软件工程和数据分析等基本知识与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信息技术、大数据等职业领域胜任系统开发、系统应用、数据分析、运维与技术支持等工作,并能适应商务、金融、传媒、管理等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相关职业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电路与电子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人机交互基础、UI前端设计、数据库原理与设计、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JAVA程序设计、Web后端开发、大数据应用技术、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突出计算机技术与商科应用融合,不仅彰显计算机专业特色,更应突出商科类院校尤其是金融行业应用特色,通过树立“抓素质、提能力、强实践、重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将三创(创意、创新、创业)教育和思政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推动学生在项目实践中消化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最终形成“服务地方、面向应用、融合商科、突出创新、项目教学”的“IT+商科”人才培养特色,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毕业去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开发工程师、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互联软件售前/售后支持、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实施工程师等工作岗位。作为我校特色与亮点,学生可通过“4+1”本硕连读国际班,无缝对接世界名校继续深造。

优秀校友:

18届毕业生吴昊入职字节跳动,薪资年薪达40万以上。

20届毕业生朱静迪入职字节跳动研发工程师,薪资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