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产品设计(本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

专业名称:产品设计(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专业负责人:吴耀,设计学教授,浙江省高级工业设计师,温州市市级领军人才。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2019-)、工业设计分会委员(2019-);意大利A' Design Award and Competition 评审(2017-);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在内的课题十余项;获包括德国Red Dot Design Award , Best of the best在内的奖项十余项;获中外发明专利专利在内的授权专利十余项;获省委主要领导在内的领导批示2件。2021入选光华龙腾创新设计奖(国家奖励办 社证字第223号)浙江省设计业杰青、中国设计青年百人榜。

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

    产品设计专业为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品设计行业人才需求,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培养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备产品设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掌握万物互联时代产品设计创新与开发专业知识;具备产品设计开发与管理工作能力、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创业素养和终身学习潜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等职业领域胜任以产品创新、交互服务为重点的开发、设计和管理工作,并能够适应品牌全案策划、整合创新设计等相关领域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设计学类学科导论、设计概论、造型基础、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创新思维与方法、基础产品设计、数字建模与渲染、产品设计表现、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工业设计史、产品版式设计、交互设计基础、设计调查与研究。

专业特色:

    产品设计专业立足商科院校,以产品设计行业及学科发展人才需求为出发点,结合“三创一体、艺商融合”的育人理念,依托产品设计产业形成艺商融合“六通”模块。打造以行业创新工作坊为载体的产教融合模式,将设计应用创新和创业创新融合,培养具备设计创新与管理能力,具有商科基因的产品设计特色人才。

毕业去向:

    可进入专业设计机构、互联网公司、行业制造业企业、事业单位、教育培训等机构工作,也可选择升学深造,留学专业选择性广泛。

优秀校友:龚凯东、项梦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