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本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


专业名称: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负责人:赵显洲,教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UC Berkeley)访问学者。研究方向:创业教育、创业政策、人力资源管理和劳动经济学。主讲课程: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微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战略性绩效管理。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主持省(部)级教研课题3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以独立作者和第一作者身份在《Economic Research-Ekonomska Istra?ivanja》、《中国软科学》、《经济学家》、《管理评论》、《农业经济问题》等SSCI、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受到了国内外相关学术机构和媒体的关注。

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力资源管理行业、工商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的新需求,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培养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公正客观、科学规范和保守秘密职业精神;企业运营和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知识扎实,创业素养和人力招聘、培训发展、绩效管理、员工激励等职业能力较强,具备终身学习、持续向上和跨专业发展的潜力;能够胜任各类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中高级岗位,并能适应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以及不同文化背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人力资源管理概论、人员招聘与测评、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雇员关系管理、工作分析与职位管理

专业特色:在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现代商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的总要求下,我们注重理论为实践服务,强化思政教育,坚持产学研结合式教育,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创业型的国际化人力资源管理专门人才。

本专业特色主要总结为:(1)专业定位地方化。依据家族化、制造业、中小型、国际化的温州企业特点,培养专门化的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人才。(2)培养模式技能化。围绕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核心职能,采用“课堂实训+专业竞赛+企业实习”培养模式,强化学生的第一任职能力。(3)职业发展通道化。强调英语、数学和创业类课程教学,为本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横向发展和纵向晋升充分的可能。

毕业去向:人力资源专业培养的本科生一直受到深造学校和用人单位欢迎,近年来本专业部分毕业生选择到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国外高校留学深造。大批毕业生到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温州新希望置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工作。就业率一直遥遥领先,近五年平均就业率达98.70%。

优秀校友:钱璐怡 杭州久希科技 招聘专员

李晓晓 杭州无忧传媒有限公司 招聘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