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管理学院
会计学(本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


专业名称:会计学

专业负责人:孙玉甫,男,1965年1月出生于黑龙江省望奎县,1985年7月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现东北石油大学)矿场地球物理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6年11月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业经济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11年6月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晋升为教授,曾任大庆石油学院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天津商业大学会计系主任、硕士生导师;现为温州商学院管理学院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首创公共信息会计理论,发表的论文被多次转载和引用。自2014年2月调入温州商学院工作,主讲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

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

会计学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会计信息化发展对行业人才的新需求,传承和弘扬温商精神,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培养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备会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掌握大数据时代的经济管理和会计专业基础知识与实践技能;具备智能会计管理工作能力、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创业素养和终身学习潜力;能够在工商企业胜任共享财务和业务财务工作,并能够适应其他单位的会计相关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智能管理会计人才。

核心课程:

基础会计、会计法与会计职业道德、中级财务会计、税法、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

专业特色:

会计学专业利用浙江省和温州市当地优秀企业的创业基因,避免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同质化,落实大学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基本要求,形成了创业为基、校企融合、紧密结合当地民营工商企业业务需求的智能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特色:第一,构建基于真实创业项目的创中学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学生敢闯会创的创业精神,培养能够满足创新创业企业会计管理和管理会计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第二,通过将企业引入校园、建立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等方式与当地优势产业的企业开展合作,实施“双元制”会计实践教学模式,构建智能会计人才培养特色模块,创新基于i实习平台的实习模式,由企业专家和学校教师共同为学生授课、指导学生实践活动,探索智能会计管理与管理会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无缝衔接。

毕业去向:

企业会计工作、政府事业单位会计工作、会计师事务所工作、银行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