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本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专业负责人:林巍,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东南大学在站博士后。林巍老师一直紧密围绕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这一领域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 2019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近五年获得厅局级项目7项,横向课题多项,在国内外核心刊物《Sage Open》、《工业工程与管理》、《经济研究参考》上发表了论文十余篇。2019年撰写的题为“关于提升温州小微园区后期运营管理水平的几点建议”的调研报告先后得到原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和市长姚高员的两次肯定性批示,为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培养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恪守商业伦理,诚实守信,具有企业家精神和创业意识,具备企业管理相关知识、综合能力和终身学习观,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能够在制造与现代服务业从事战略规划及运营管理相关岗位工作,并能够在政府及其他行业从事相关领域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运营管理、战略管理、管理运筹学、管理沟通、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概论、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运营管理能力、营销管理能力、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创业能力为一体的综合型能力。以“做中学” “创中学”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主张给学生提供个性化教育,让学生走出教室,在实践中培养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充分体现了温州商学院商科特色鲜明的创业型大学的特质。依托品牌大型竞赛活动“创意营销”、“职场先锋”等构建了校企合作平台,同时邀请温籍知名企业家和优秀学长来校开设创业讲坛,形成浓厚的创业氛围。同时,工商管理专业以“温州市‘两个健康’研究院”等科研与社会服务机构为重要支点,以研究项目为纽带,主动寻求政府部门、企业、行业及国内外知名大学等外部支持,积极联动内外优势资源,广泛进行战略合作,实现了各类重要学术成果与社会服务的新突破。

毕业去向:英美全球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国内高水平大学读研,开办自己的企业,企事业单位管理相关岗位。

优秀校友:

(1)蔡金诺, 2016届温州商学院管理分院优秀校友,中共党员,现任杭州浙融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上海天逞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创始人,中美浙商集团产业板块负责人之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向往经济体顾问。上海疫情爆发后,蔡金诺得知上海多地蔬菜频频告急,立即整合公司资源,加班加点做好蔬菜的储备和调配工作,充分体现了我校热衷公益的办学宗旨。

(2)高强, 2017届温州商学院管理分院优秀校友,曾获得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负责人王凯所创的云凯基金200万的天使融资,2019年获得温州市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人物称号。现任南京吾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CEO。该企业作为南京餐饮协会理事单位,目前在南京已开展三十余家门店,基本大面积覆盖全南京,同时正在孵化南京本土品牌丁香鸭”。

(3)赵辰翔,2018届温州商学院管理分院优秀校友,温州商学院创业精英协会会长、引力星创(温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1年获得温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人物称号。他在大学期间从3人小型创业团队起步,直至成立公司为高校创业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影响高校学生6万余人次,培育孵化项目营业额达价值4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