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学院简介


微信图片_20190402111207.jpg

国际学院是学校下设的专门开展特色外语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的二级学院,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特色窗口。学院以最优服务学生为办学理念,通过以生为本、质量立院为实现路径,培养立足温州,面向浙江,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学院目前拥有英语系、商务英语系、大学外语教学部三个教学单位。

大学外语教学部负责全校公共外语的教学工作(包括承担大学英语、大学日语、雅思教学任务)。

英语专业于2007年开始正式招生,培养能够在传媒、文化、外事、翻译等从事涉外语言服务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商务英语专业于2018年开始正式招生,其将英语和跨境电商相结合 ,培养能够在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等职业领域从事商务活动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英语专业是温州市高校重点专业。英语类专业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突出,十多位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中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英语类专业学生参加全国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远超国内同类院校。

学校设有国际化项目(“菁英班”),为有志出国深造的温商学子们提供权威、规范、经济、稳妥的留学教育服务。优良的办学声誉、严谨的学风和优质的教育与服务质量,使国际学院在学生与家长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与此同时,学校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2011年开始携手英、美、澳、日、韩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开展合作,如英国的爱丁堡大学、考文垂大学、纽约理工大学,澳洲的悉尼大学、卧龙岗大学等知名高校。学院拥有一批专业、优质、高效的出国留学导师团队,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私人订制留学规划,10年来,已有近2000名学生通过“菁英班”到达世界名校深造,其中近30%学生进入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悉尼大学等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的名校。随着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现每年近35%新生选择菁英班。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