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环境设计(本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

1.专业名称:环境设计专业

2.专业负责人:

胡伟飞 设计学教授、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访问学者。

环境设计专业成立于2012的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2019为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目前有15位教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助教4人,在读博士1人。教师均为国内重点艺术院校毕业,多位教师具有国外留学访学经历。

专业有环境设计材料工艺、精雕等实验室并与温州多家设计企业达成合作关系,并建立起多处校外实践基地。“温州纳博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永嘉爱美家装饰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学生不仅能够去这些校外实习基地去实习,同时还可以把校外实习基地与校内实训基地相结合,实行校外专业实践与校内实验相结合实习实训的教学模式,从而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

3.培养层次:大学本科

4.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设计行业人才需要,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培养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拥有良好的人文艺术素养,具备环境设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及环境设计综合能力,能够在环境设计专业领域胜任设计工作,并能够适应其他单位的环境设计相关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5.核心课程:

手绘表现技法、工程制图、三维效果图设计、建筑设计基础、人体工程学、室内设计初步、景观设计初步、环艺材料与工艺。

6专业特色:

我校环境设计专业实施“校企联合”实践,加速环境设计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新思维,通过依靠内部挖潜与外部借力的方式快速提升专业办学水平。搭建了相关实训室,形成了优秀的教师队伍,合理的课程设置,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以及各环节的质量管理和控制。在支撑相关课程的基础方面,走出了一条“商科”院校环境设计专业建设的“产教融合”新模式。

7.毕业去向:

毕业后主要去向为环境设计相关公司、各类企事业单位、行政单位、各类培训机构、国内外升学等。

8.优秀校友:

仙居县委改革办改革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璐,温州壹叁柒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温州商学院温州校友会副秘书长孙琦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