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金融贸易学院
税收学(本科)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



专业名称:税收学

专业负责人:金强,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注册税务师。研究方向:财税理论与政策、产业经济。

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

税收学专业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财税服务行业人才需要,立足温州、面向浙江、辐射全国,培养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具备财税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掌握财政学、税收学、会计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税务管理、涉税服务、财务核算等专业能力及良好的沟通、协作、管理能力。能够在财税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等领域胜任涉税服务及财务工作,并能够适应政府相关部门的财政、税务管理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中国税制、政府预算、税务管理、税务会计、国际税收、税收筹划、纳税检查、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纳税评估、企业税务风险管理

专业特色:

税收学专业坚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强化“专创融合、产教融合”,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财税服务行业人才需求,以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为依托,以税务师职业资格为标准,积极探索校、政、企协同育人的实践教学模式,培养面向财税服务行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毕业去向:

1.继续深造:依据学校国际合作规划,重点推荐英国爱丁堡大学(QS世界排名20)、英国曼彻斯特大学(QS世界排名27)、澳大利亚悉尼大学(QS世界排名40)、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QS世界排名41)等。

2.就业:就业领域涉及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税务代理公司、财务管理公司等财税服务机构,以及财政、税务、海关等政府部门和其他企业、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