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专业介绍--金融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
 
专业背景

金融学专业源自我院经济学专业“金融投资方向”(始于2004年),办学多年,师资雄厚。本专业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培养具备现代金融理论与知识、能满足现代金融业务经营与管理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目标
 

金融学专业培养具有现代商业精神,系统掌握金融学理论与投融资知识和技能,具备金融业务经营、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思维及创业创新等能力,能够满足金融混业经营背景下从事传统金融机构、财富管理公司及互联网金融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与优势

1.行业平台 专业实践

为了保证专业实践需要,分院在浙江省及温州市主要金融行业建立了一系列专业实践平台,以“金融特色班”模块形式,由学生志愿选择行业平台,定期融入社会实践,以获得岗位技能培训。这些平台包括浙江期货行业协会、温州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温州市融资担保行业协会,以及多家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财富 管理公司等。

2.订单培养 全国首创

依托与金融行业的紧密联系,分院与浙江省期货行业协会合作举办了“期货订单班”,面向浙江省期货行业培养急需的专业人才,2015年6月首期订单班28名学员即将走上行业岗位,2014年9月第二期订单班也已成功组建。面向期货行业的“订单式”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属首创。

3.优质就业 金融精英

金融分院的毕业生近年来在金融行业就业的占比始终保持在75%以上,就业的专业匹配度高,就业质量优成为我院的特色之一。金融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已经得到社会的认可,根据著名教育评估机构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2015年的评估报告,金融分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6%,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指数为75%,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指数在城市学院各专业分院中名列前茅。

4.国际合作 名校深造

通过学院“4+1”本硕连读国际班等留学项目,同全球近百所知名大学架起直通桥。近年来,金融分院几十名毕业生获得国外知名大学的硕士录取书,包括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约克大学、利兹大学等。

核心课程

为此,大学四年你必须学习的核心课程如下,而且核心课程中部分将以双语教学。

就业方向: 五大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