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专业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
专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国家“十三五”紧缺型人才发展专业,是IT人才的摇篮。

 

专业特色
 

    专业办学历史长,具备良好的专业教学基础,积累了大量的教学经验与教学资料。专业培养方案科学、完整,既体现了专业的系统性,又体现了市场需求与新技术发展的适应性。专业课教学采用“项目化”驱动,突出移动应用开发特色,理论与实践并进,符合IT专业教学理念和互联网+时代需求。与多家IT企业合作,成立企业学生实习基地,建有交互设计实验室、移动应用实验室与计算机创新实验室等。通过专业学习与社团的实践,很多学生成为创新、创业的姣姣者。

 

就业方向
 

    近三年毕业就业率在95%以上,主要从事于政府机关、事业、国有企业、知名民营企业单位的信息主管与硬、软件维护;IT企业的软件开发;自主创业。百度文库联合中国薪酬网根据我国近5年本科毕业生的收入水平及相关数据整理而成的《2015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TOP200排行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位于第15名,若从事于软件开发,将位于第一名。

 

专家解读
 

    李益明 教授 博士 硕士生导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

    温州市551人才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访问学者

    计算机学科的建立不到一个世纪,而这个专业里面很多理论学科的建立或许还不足半个世纪,有的甚至才有区区十年的发展,但无可否认的事实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确实空前的迅速,人类历史上甚至没有哪一门学科能有如此迅猛的发展(如果你懂摩尔定律,你对这句话不会感到纳闷)。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一门理论性学科,它更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由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已成为信息社会的核心要素,该专业拥有很强的就业优势。各行各业的工作都离不开计算机,可以毫不保留的说,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毕业之后可以涉及到各行各业的各个部门。

    如果你可以快速的和三四个人同时聊QQ,如果你可以轻松的给手机里安装软件,如果你会为自己班级制作精美的毕业视频,如果还是如果,你就认为自己对计算机已经很了解,认为计算机专业的不过如此,那你就错了(虽然现在社会上很多人的确是这样认为的)!

    从计算机技术的应用领域来分,计算机主要方向是:软件、硬件、网络和图形四个大类。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接触,你们坐的汽车上面都有几十块CPU芯片,这就是计算机硬件;你们在手机上使用的各种应用,就是程序员开发的软件;你们如果现在正通过网络在看这份介绍,就是网络的功能;你们在虚拟的游戏奋战的时候,美轮美奂的人物和场景就是计算机图形学的范畴。

    也许你了解微软的比尔盖茨,苹果的乔布斯和淘宝的马云,希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甚至超越他们,或许有一天你能做到,不过请记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真正热爱计算机的人总会有一份执着、一份热忱和最强烈的专注,并从中获取一次次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