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星火相承,心怀希望——记2016“诚·愿”新生导向团第五届团长换届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3-31 浏览:

 330日下午两点,我院新生导向团举行2016新生导向团第五届团长换届大会,指导老师蔡锋,梅援,余莉娜及导向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四个议程:团长离职演讲、团长候选人竞职演说、竞选人答辩提问和老师讲话。

会议伊始,团长胡益胜,副团长包其钊,钟晨涛发表离职演讲。团长胡益胜通过讲述自己在导向团两年半的团队经历,从选择人才的标准、倾听、能量的给予、对陌生人的态度、综合素质的提高等方面和导向团成员们分享了收获和经验。副团长包其钊也分享了自己在团队的经历,他感慨道:来的时候是一张白纸,走的时候是满满的故事。今当远离,临表涕零,不知所言。令在场成员感触深刻。副团长钟晨涛在讲述自己在导向团的故事的同时,对导向团的所有成员表示感谢和期望,相信导向团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会议第二项,活动部副部长陈琰峰,信息采集部副部长柯嘉文,综合事务部部长孙晓玲,素质拓展部定向队队长王志博和新媒体宣传部副部长李佐正进行竞职演说。活动部副部长陈琰峰指出:每个组织有每个组织的的独特魅力。他以实践检验真理为主提出方案,讲述组织框架、现状分析、团队展望和归纳总结等内容,来提高团队的执行力、凝聚力和指导力。信息采集部副部长柯嘉文以制作精美的ppt演示文稿对团队的未来发展作了详细的规划,提出部门人员流动机制等方案,促进团队内部的沟通,增强团队的精神力量。

综合事务部部长孙晓玲则通过自我展示、队内心得分享和团队未来规划三方面进行演讲,对团队的内部建设作了详细的规划:整顿团队风气,严抓团队纪律,做好岗前培训和咨询模拟,与老师沟通协调,把握团队日后发展需做出的所有工作等。素质拓展部定向队队长王志博也提出加速转型、从走进来到走出去、加深部门合作、量变产生质变等团队发展规划。新媒体宣传部副部长李佐正以情怀为主题展开叙述,并提出要制定有实施效力的值班制度。

会议第三项,竞选人进行答辩提问,副团长包其钊指出,导向团的宗旨是公益服务,不能局限于招生。

会议最后,指导老师梅援以创新为主题,从变革、沉淀、求新、融合、发扬等方面,以国内外等多角度阐述创新的重要性。指导老师蔡锋也指出导向团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设想。

导向团在薪火相传中一步步成长,必将长成参天大树,愿新生导向团不忘初心,坚持以恒。诚为新生,心从所愿。

摄/陈珂儿

文/金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