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温州商学院招生网!
Call us now:0577-86698888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中国创业教育第一人”李家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创业学院 发布日期:2016-05-25 浏览:

520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国创业教育第一人”李家华教授来院就“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话题与我院创业导师、创业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常务副院长谢健出席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林盛光主持。李家华教授被聘请为我院客座教授,常务副院长谢健教授为其颁发聘书。

会上,李教授表示,社会有三元结构,分别是经济、政治和文化,而人类最大的经济发展武器则是管理。但是管理型经济侧重于控制,最终将会被具有解放性的创业型经济所取代。他详细介绍并举例了国内外典型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特点,并结合温州和温州商人特点,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教授提出,我院应把握商学院转设的契机,将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向国际化转变,立足温州,依靠温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具有执行力的新型人才。

提问环节,多名师生与李教授就移动阅读、案例教学的用处以及温商精神的现代弘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交流会促进了我院师生对创业教育和创业的理解。

【人物名片】

全国著名生涯教育与创业学专家、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优秀导师,现任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专家组组长。